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可以交社保吗 具体有哪些优惠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但是依旧有一部分人是属于低收入家庭,他们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有不少人质疑,低保户可以交社保吗?具体有哪些优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

    社保缴费方式
    社保缴费方式

    根据了解,低保户也是可以交社保的,只是不强制参保社保中的养老保险,但是低保户享受在户口所在地参保居民医保的政策,所需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当地政府补贴。而且当事人可以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同时参保养老保险,若在今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享受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时,那么低保待遇也就会被取消。

    话说,低保户家庭和困难残疾人都有社保优惠政策,在未来,国家会进一步完善相应的社保待遇。我们都知道,社保交满15年是国家所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如果按照缴费年限去交,并且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自己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那么在最后这5年时间段内是可以享受到社保补贴待遇的,所以说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自己的缴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