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房子过户手续 这样操作就能过户了

    房子是人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不管购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有了房子就有了舒适的安居所。所以关于住房的话题身边总是时不时出现,如何办理房子过户手续就是其中一个关注问题,房子过户关系到自己的利益,大家是必须要熟悉的。

    房子过户办理
    房子过户办理

    房产过户手续程序:1、双方当事人在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30日内,持房地产权属证书、当事人的合法证明、转让合同等有关文件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申报成交价格;2、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在1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申请的书面答复;3、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实申报的成交价格,并根据需要对转让的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和评估;4、房地产转让当事人按照规定缴纳有关税费;5、由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过户单。

    过户需要资料:(一)卖方:夫妻双方(或其它共有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房子权证》原件、夫妻双方(或其它共有人)方章各一个、结婚证、未婚证实(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原件。(二)买方: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私章(方形章)一个。在办理上述手续后,双方当事人应凭过户手续,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

    办理房子过户手续分为几种形式的,比如转让、继承遗产等,大家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全个过程还是有点复杂的,如果在这方面没点熟悉,中间花费不少冤枉钱的情况也会现,所以知道相应的费用明细和资料要求,才能更顺利的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