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 有存款的快来了解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据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河北省于今年7月起开始试点,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一旦超过这个金额则需要登记。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
    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指出,该试点为期2年,首先在河北省开始,然后推广至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其中,河北于2020年7月起试点,浙江及深圳于2020年10月起试点。据了解,对大额现金进行规范主要是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根据上述通知,河北、浙江、深圳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则不同。其中,河北为10万元,浙江为30万元,深圳为20万元。据悉,超出上述金额均需要进行登记。上述三地的朋友们要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