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申请多久可以下来 审核不通过首付款可以退吗

    根据网友的亲身经历,从向银行递交房贷申请书到贷款通过,需要时间大概是大半个月。通常情况下,只要个人条件良好,申请房贷很快通过。不过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审核不通过,之前给开发商交的首付款可以退还吗?下面给大家说说。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如果贷款没有批下来,原因是在于银行,就是银行资金周转的问题导致贷款未批的情况,这个是属于银行的责任的,与个人无关,那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商必须无偿地归还大家的定金。要是已经支付首付款,这些钱也要退还。

    果贷款没有批下来,原因是在于个人,就是个人不符合贷款的情况、信用记录不好等等,当这种情发生时,贷款不批的责任就需要个人承担。在这种情况下,那当事人只能承担撕毁合同的违约金。

    所以买房必须注意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签订合同要谨慎,假设贷款无法通过,自己会面临怎样的损失,这个一定要了解清楚。第二件事情就是自我审核是否具备贷款资格,我们可以查下自己的征信以及流水账情况,找专业人士提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