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买房子的危险有哪些?独栋海景大别墅套路多多?

    人在放松状态下,很容易产生购买冲动。人类天生喜欢温暖和阳光,如果再加上海景,那就无敌了。这样的地方国内有,国外更多。海边度假就特别容易激发出来买房冲动。前些年国内旅游市场启动爆棚模式,全国人民都爱去海南看海,玩美了就开始买房。

    独栋别墅
    独栋别墅

    黑龙江人民生生的把“黑吉辽”,买成了“黑吉辽琼”。这几年,国内的海已经不过瘾了,泰国的海特别香,泰国的房子也就火了。

    买房致富这事儿我们太熟悉了,过去20年,很多很多中国家庭,稀里糊涂买了房,稀里糊涂发了家。不管是在哪个城市,一套房在手,就能完胜所有理财产品。

    2016年之后,各种原因叠加在一起,房价增速降下来了。中国的房子涨不动了,但买房致富的这个烙印,深深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底。附近风景宜人的国家里,泰国非常合适。

    几十万买个无敌海景独栋大别墅,租金回报率能到8,还包租,这种宣传,估计谁听了都会心动。

    买套房做个投资,平时租出去赚钱。旅行的时候,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住……花几十万,投一套,等过个三五年,房价翻倍就卖掉……要不干脆交个首付买楼花,交房之前卖了,赚个百分之三四十……

    泰国的房真有这么香吗?曼谷市中心的房价,泰国人去买也要20万泰铢一平米,折合人民币4万5左右的意思。这种房子确实是不愁租,因为高端公寓租赁市场,几乎是被在曼谷工作的外籍人士支撑起来的。曼谷房产在全球城市生活中的活力,还是非常强大的。

    作为投资属性的资产,不管在哪里买、买什么,都不能忽视一个因素----支撑力。这在楼市里,就是“刚需”,如果这个没有,其他都是扯淡。

    泰国不缺土地,但缺的是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土地,这些土地早就被十大开发商在前几年抢完了。除了曼谷这种核心地带,像芭堤雅、清迈、普吉岛这种海岛,地价低到我们想象不到的程度。

    泰国本土的十大上市开发商在泰国的整体布局中,很少选这些地方开发,就是因为普通房子卖不上价。但海岛上的富人区豪宅项目,当然也是很有价值的,只是不符合“几十万一套无敌海景独栋别墅”的投资要求。

    泰国房产的真实租金回报率大概是4-5左右,虽然比起国内的1-2的租售比是不错,但麻烦其实还挺多的……

    包租这件事儿,和我们国内的情况基本一样,大品牌开发商有品牌优势,都很牛。泰国排名前十的大开发商,基本不会包租,更不可能回购。因为包租本身是会影响品牌价值,除非是和大型品牌酒店合作的那种项目。

    只有对销售没信心的开发商,急于回本,才会用包租的方式去吸引客户,这基本就是一个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数字游戏。开发商在真实的房价上,加上一大笔钱之后卖给你,承诺包租X年,然后出租给租客。

    出租的钱达不到承诺租金,就用你多付的钱一点点补贴给你……包租期一到,开发商撤退,房子就晾在那了。如果是地段好,价格好,又是大开发商的房子,至于这么玩吗?沦落到包租的项目,基本就是坑爹烂盘。

    我们中国人又特别喜欢那种被包销商拿下来,装修好,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的房子。装修不用自己费心,价格便宜,能直接出租。可人家租户也不傻,决定租房之前,一定会在很多套房子里去挑选最心仪的。

    这种“拎包入住”的房子,在装修上肯定是能省就省的,我们自己又没时间去布置,卖相不好,很难对租客有吸引力。并且,如果没有本地团队支持的话,包租方是不会完善售后服务的,或者说,他们也没有能力去做好售后服务。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把烂摊子丢包给开发商的租赁部门。这些租赁部门工作效率又超级低,不会去主动做推广,即使是租客自己找上门,他们也只是把一堆房源摊在那,让租客自己挑,不会重点推荐你的房子,被租出去的概率很低。

    海外市场信息不对称的背后,都是大坑。有很多砸在手里的房子,想要卖出去只能自己找接盘侠,华人坑华人买房的情况,挺多的……

    投资这件事儿,一个亘古不变的规律就是——真正优质的稀缺项目,通常是需要打破头去抢的,想要抢到,可能还需要资源和人脉。

    对于海外房产来说,那些优质的、不愁卖的,绝不会不远万里跑到我们国内做推广。或者随便就让你看到中介那些铺天盖地的广告,还要包机票、包酒店带你去泰国看房。

    这种打法有没有似曾相识?前几年那些包一辆大巴车,带老年人去乳山旅游、看房的情景,历历在目。

    投资这事儿千万别冲动!曼谷的国际化程度比较高,医疗和教育资源都挺好,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看重的并不是这些。我们看中的,是迷人的海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想象。

    理想很丰满,现实挺骨感,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买一套房的几十万,够全家去泰国很多次了,犯不着把自己的钱“扔”在那儿。

    每天给你们整理的固收产品,早日10万变100万呀!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