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或下滑5.2% 预计人均收入降低3.6%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全球经济遭受重大打击。日前,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2020年全球经济或下滑5.2%,这是继二战以来衰退最严重的一次,那么中国经济情况是怎样的?

    全球经济下滑
    全球经济下滑

    根据报告内容了解到,那些严重依赖贸易、旅游、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医疗系统又不完善的经济体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据悉,不仅全球经济严重下滑,连人均收入也降低3.6%,这将是1870年以来人均产出出现下降的经济体数量最多的一年。

    报告预计,由于内需、供应、贸易和金融严重中断,2020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收缩7%。欧元区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经济萎缩9.1%,日本和美国经济分别萎缩6.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下滑2.5%,而中国有可能成为一枝独秀,有望实现1%的增长。眼下,全球面对的首要任务是应对卫生和经济紧急状况,各国必须团结起来,促进经济复苏,以防更多人陷入贫困和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