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上半年收入同比正增长 现金流恢复到健康水平

    6月9日,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预计2020年上半年度现有可比业务收入(不包括君乐宝及贝拉米)较2019年同期实现正增长;2020年上半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同比下降45%至60%。

    蒙牛乳业
    蒙牛乳业

    据蒙牛乳业公告,上述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一季度为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正常复工复产投入了额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费用;为尽快降低渠道库存而投入了额外营销费用;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捐赠款物。

    蒙牛乳业表示,公司4月至5月的整体业务恢复良好,现有可比业务的营业收入(不包括君乐宝及贝拉米)较2019年同期恢复双位数增长。截至6月9日,公司在全国的生产基地均已全面复工复产,现金流和库存恢复到健康水平,整体运营恢复情况持续改善。

    “尽管乳制品行业在疫情期间受到一定影响,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消费者对于健康的关注和提升免疫力的需求进一步增强。”蒙牛乳业在公告中称,随着消费趋势升级以及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关注度持续提高,公司董事会认为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利好乳制品行业及公司业务的发展。

    6月9日上午,蒙牛乳业的股价一度涨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