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惠琴:青浦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6月8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召开2020年人才大会。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青浦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惠琴出席大会并讲话。

    青浦优化完善人才引进
    青浦优化完善人才引进

    赵惠琴说,当前青浦肩负着服务进博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正在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青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都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才的可贵。要实现“新青浦、新生活”的奋斗主题和总体目标,青浦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各类人才在青浦施展才干、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奋力开创新时代青浦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上海之门、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要继续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协同吴江、嘉善共同打造人才高地,让广大人才在示范建设的大舞台上挥洒才智、展现风采。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机制,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人才工作体系,为各类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在青浦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冷伟青说,要充分发挥上海市、区人才政策的溢出效应,切实调动各类用人主体的积极性,持续深化区域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大的胸怀、更开放的姿态集聚天下英才。积极探索形成长三角区域人才发展合作的有效机制,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共同促进示范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青浦要传承好、运用好、弘扬好上海的服务优势,甘当人才服务的“店小二”,加速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着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以高品质的教育、医疗、居住、文化等软环境,不断满足人才的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