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末外汇储备3.102万亿美元 变动的原因是什么

    昨日,国家外汇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02万亿美元,与上月末相比小幅上升。市场好奇,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解读。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月末外汇储备3.102万亿美元
    5月末外汇储备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7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5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据悉,外汇储备又称为外汇存底,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并可以随时兑换成外国货币的外汇资产。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储备月度数据有涨有跌,但中长期来看具有稳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