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谈跨国企业 中国市场诱惑太大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不少国家要求将供应链搬出中国,甚至去中国化,对此,商务部谈跨国企业。目前,中国市场诱惑力太大了,这些跨国公司并没有撤离的意思,反而正在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商务部谈跨国企业引关注
    商务部谈跨国企业引关注

    近日,中欧领导人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双方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二十九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目前已经取得积极进展。对于将供应链搬出中国的传言,可是到现在也没有出现外资撤离潮,由于中国稳定的营商环境、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许多跨国公司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

    欧美国家对中国疫情应对有一些指责的声音,中国和西方的经贸往来是否会受到国际政治摩擦的影响?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中国一贯反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各国应该加强合作,采取切实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而不是在背后搞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