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外国对中国制造很是依赖,前段时间欧洲疯狂抢购中国口罩,现在变成了抢购自行车。随着欧洲多个国家发布解封命令,欧洲市民憋了这么久总算可以出门了。不过由于疫情还没结束,许多人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于是改为骑自行车,中国自行车因此受到追捧。

    自行车
    自行车

    据媒体报道,到4月底,全美许多商店和分销商已经售罄了1000美元以下的低端自行车(包含电动自行车)。有媒体报道称,现在美国自行车特别紧缺,老百姓对自行车的需求很大。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上涨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上涨了4倍左右。除了自行车,就连电动滑板车的销量也跟着大涨。

    据悉,欧洲多个国家为了鼓励老百姓骑自行车出行,甚至还给他们提供补贴,这也是自行车销量大涨的其中一个原因。受这些利好消息影响,国内自行车、电动车概念股大涨,上海凤凰股票更是接连两天涨停,市值涨到55.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