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业投资能力体现 招商21只权益基金净值迭创新高

    过去五年来,资本市场迭荡起伏,历经多种风格的变化,但不少公募基金权益产品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助推收益率节节高升,复权净值已经超越五年前。以招商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进入2020年,公司旗下21只权益类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已分别超越其2015年上半年的最高复权单位净值水平,其中20只复权净值还创下历史新高,付斌管理的招商先锋则超越了2007年6124点时的复权单位净值水平,帮助长期投资者穿越了数轮牛熊和震荡行情转换,成为继固收投资后的又一张新名片。

    招商基金
    招商基金

    截至6月2日收盘,今年以来区间最高复权单位净值已超越2015年上半年水平的21只招商系权益类基金中,有15只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展现了招商基金突出的主动管理能力。部分基金抓住近年来的结构性行情,收益率持续提升。

    据银河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的过去5年,上述15只基金中,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先锋、招商丰盛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35.25%、34.09%和34.35%,远超同期大盘表现,且分别排名同类基金前1/3、前1/8和前1/5;招商行业精选、招商瑞丰、招商丰利收益率也分别达到25.37%、27.32%和28.81%,取得相对大盘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的同时,也排名同类基金上游。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安泰、招商先锋是招商基金旗下成立时间最早的偏股基金,至今已经分别运作了17年和16年,两只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在今年上半年不仅超越了2015年时最高的净值水平,同样也超越了2007年6124点大牛市时的复权单位净值水平。

    基金净值穿越牛熊、迭创新高,与近年来招商基金在“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指导下持续推进投研文化变革,不断提升投资管理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息息相关。一方面,招商基金坚守长期投资的理念,以追求长期、稳定、较好的收益为绩效导向,淡化基金经理短期排名的动力和压力,同时注重控制组合净值的回撤,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另一方面,招商基金加强投研人员对行业与公司研究分析的要求,打造扎实的投研基本功;同时倡导协作共赢、互任尊重的文化,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让个体在团队中扬长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