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 具体原因是什么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行车在欧洲备受欢迎,目前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悉,5月上旬,欧洲各国疫情好转后逐步“解封”,欧洲民众害怕被感染疫情,所以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为了安全,他们纷纷开始抢购代步工具,结果中国自行车备受欢迎。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的原因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的原因

    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获得的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同期,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增长了4倍左右。由于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对欧出口量暴涨,生产厂家加班加点,订单仍然排到1个月后。

    电动滑板车品牌Janobike创始人李小龙表示,从3月份复工以来,销售额持续增长,月环比增幅达30%-40%。自行车品牌SAVA的速卖通负责人郭振鹤也表示,4月以来订单环比增长30%以上,产能吃紧,原本下单后3天之内就能发货,现在至少要等一周。无论电动滑板车还是自行车,在欧洲市场上的普遍售价都在1000美元上下,高端款超过16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万元以上,但仍然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