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媒谈中国酸奶热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中国人很喜欢喝酸奶,数据显示,10年前,中国年人均酸奶消费量不到1.5公斤,现在达到5公斤左右,而德国年人均酸奶消费量为17公斤,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酸奶市场潜力巨大。近日,德媒谈中国酸奶热引起大家的关注,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喝酸奶?

    德媒谈中国酸奶热引关注
    德媒谈中国酸奶热引关注

    在新冠疫情中,喝酸奶已经成为许多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酸奶几乎不含乳糖,使得酸奶消费量在中国迅速增长;第二,部分中国人认为喝酸奶意味着健康和长寿,尽管中国还没有对酸奶进行过系统科学研究。

    目前,中国几乎所有大型超市都出售品种繁多的酸奶产品,而保加利亚乐坏了。这个国家的山区村庄莫姆奇洛夫齐(又译“莫斯利安”)的酸奶备受中国人喜欢,每年当地举行酸奶节,都会有上百中国游客慕名前来,保加利亚也受益于中国的酸奶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