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各位投资者要注意其风险与收益

    这几年,债券基金这种投资理财项目,还是比较火热的,吸引了很多客户。这种投资方式的风险不大,收益也稳定。那么,债券基金会亏本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有些投资者是有错误的认识,以为这种理财项目一定会盈利,这是不对的。

    基金
    基金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债券基金的意思。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作为一种稳健理财方式,债券基金会否亏本呢?

    小编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债券基金会亏本。因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所以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那么会使基金净值大幅下跌,跌幅很有可能超过偏股型基金。使基金的累积收益严重缩水,甚至把累积收益亏完。

    那么,这是否说明买债券基金一定会亏本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理解的。债券基金存在亏本的可能性,但这个可能性并不大。一般情况下,这种理财方式的风险是比较小的,收益也是稳定的,但并不高。遇到行情不好的时候,或会亏本。

    其实,任何投资理财项目都存在亏本的可能性,并不是说债券基金风险小,就一定不会亏本。所以,大家投资理财,不管是做什么项目,都必须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