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通过13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 涉及哪些方面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的突然来袭,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的打击,德国就是其中一个。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德国各行各业出现不同程度的打击,日前,德国政府通过13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究竟涉及到哪些方面的救助?

    德国通过经济复苏计划
    德国通过经济复苏计划

    到目前为止,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5022例,死亡人数达到8789人,现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德国大联合政府经过两天的审议,最终通过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涉及儿童补贴、降税、扶持企业等救助措施。

    德国经济复苏计划覆盖2020年和2021年,包括民众和企业在疫情危机期间能够享受电费的减免,每个家庭的孩子能够获得300欧元的一次性补贴,以及在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将德国增值税19%的普通税率降至16%,部分商品7%的优惠税率降至5%。据悉,其中的1200亿欧元由联邦层面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