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暴动引发的一系列金融动作 我们是怎么消化的?

    米国的种族歧视一直是个敏感的话题,在网络爆炸的时代,暴动愈演愈烈,不仅本土140个城市接连沦陷,加拿大、英国、丹麦等国也跟着凑热闹。米国人民在B动发生一周以后就达到了HK示威小半年的状态,在自己家门口欣赏“大洋彼岸美丽的风景线”。

    美国暴动
    美国暴动

    其实,这件事背后可远不止种族歧视这么简单,爆发得如此之激烈,核心还是因为疫情。黑人朋友在这次疫情中是受影响最大的,他们失业最多,死亡率最高。为什么同是美国人,区别却如此之大?

    因为米国那种无以言表的种族优越深深植根于他们内部,本身种族差别就已经让在疫情中垂死挣扎的黑人朋友难以生存——在家也是等死,不如上街闹事刷刷存在感!这种愤怒我猜测是人性。

    而且,众所周知,今年是大选年。这一连串的“政治”动作,让川普在火上如烤串儿。他不关心疫情,发表了一系列“奇葩言论”;也不关心经济——只想着能连任。他这样的底气,来源于这次B动跟黑人死磕到底的底层白人。

    哎,日子不好过,还得混着过。米国疫情还在攀升,失业还在加剧,再加上B动......最终就怕形成恶性循环。米国积攒了百年的国运,没有毁于911,没有毁于金融危机,但是也没有想到将栽在这么一个妈妈都说“不要让他从事政治”的精致利己主义者手里吧?

    对内——让国内各个阶层分崩离析;对外——间接助攻米国退位世界霸主。说句实话,我挺佩服他,在自己心里下一个大盘棋,让人能看到结果但是很好奇过程。

    HK国安法刚刚出来的时候,川普放了狠话:“中国若在香港推行《国安法》,美国将作出强烈回应!”,我以为他要和太阳肩并肩。

    但是最后新闻发布会出来的却是这些: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亲M派要哭晕了);退出世卫组织(退群成瘾的小朋友);终止部分中国学生、学者入境美国(做研究怎么就是间谍了);调查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对A股的神助攻)……

    本来,我以为,川普又要出尔反尔,撕毁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继续开启关税大战了,但是没想到啊,他居然没有作妖儿,反而是耍了几句“嘴炮”就又做回安静的美男子了。

    大选在即,他不能打自己的脸,继续插手中国的家务事了。止暴制乱,刻不容缓。所以,HK的未来,不言而喻,一定会乖乖听话的。

    光看这些惊心动魄的催泪弹、抢LV、烧便利店了,没注意人民币汇率暗度陈仓了吧?悄悄摸到了7.2。趁着米国内乱,我们一边放水,一边贬值。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刚刚过去的两会,总理提到:“不搞大水漫灌,现在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政策,我们叫做放水养鱼。没有足够的水,鱼是活不了的。”

    虽然放水,但是没有强刺激,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破7上涨意味着人民币贬值了,但是依旧有大量外资买入A股。在汇率贬值下外资依然选择买入人民币资产,这也是强烈看好中G未来股市。

    虽然人民币贬值,但是受疫情原因,严重影响了出口,经济三架马车断了一马,剩下的就是消费和投资了。

    市场上钱多了,人们就敢于去消费了;进来的外资也会去平衡投资收益和汇率的损失比,也将做出正确的投资选择。市场稳定了,人民稳定了,国内形势也就稳定了。

    所以啊,汇率上涨对我们来说,就是先救自己,攘外必定先安内。谁能活下来未来产业链就是谁的,总以为我们不会打货币战,兵不厌诈没听过吗?总之呢,国外有多乱,就衬得国内有多安稳。祖国的强大不是一朝一夕,但是捍卫尊严却是时时刻刻。

    看似远在大洋彼岸的危机,却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不过也没必要过于担心,因为G家都会强势掌控!我们要做的就是安心赚钱。

    下面是Miss宁给你们整理的固收产品,趁着债牛形势,先薅一点羊毛走,去丰富自己的小金库吧。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