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谈中国地摊经济 解决低收入群体的就业问题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提出要激活地摊经济,而且也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肯定,所以地摊经济成为当前最热门的话题。外媒谈中国地摊经济引起大家的关注,目前多地已经放宽地摊经济,目的就是解决当前低收入群体的就业问题。

    中国地摊经济引关注
    中国地摊经济引关注

    近日,外媒谈起中国地摊经济的兴起,主要还是因为在疫情的冲击下,失业率不断上涨,为了解决就业问题,复活地摊经济,这给低收入群体带来了就业希望。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封闭的餐厅不再受欢迎,露天通风的室外就餐环境更能打消食客们的后顾之忧。

    其实,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地摊经济曾为解决失业发挥过不小的作用,后来摆地摊被认为有损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形象,所以被封杀。现在中国老百姓已享受到电商带来的巨大便利,尤其是随着居民消费的升级,政府鼓励的这些夜市、地摊等“古老”业态如何重现生机,还需要观察。鼓励地摊经济,并不意味着不进行城市管理,这是在城市管理和地摊经济之间寻求平衡的好机会,地摊经济在未来也可以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