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毒性并未减弱 加强防控非常有必要

    在许多人看来,欧洲多个国家疫情处于下降,全球新冠病毒应该正在慢慢被遏制,不过世卫组织在日前否认这个说法。世卫组织官员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在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毒性并未减弱,各国仍要加强防控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当天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召开的视频记者会上,对于有报道称新冠病毒“毒性”有所减弱的观点,范凯尔克霍弗表示,传染性和致病性是考量病毒的两项主要指标,她认为目前新冠病毒毒性并未减弱,这两项重要指标没有下降。

    她说,防控措施的实施有助于抑制病毒的传播,这些措施包括持续检测、追踪和隔离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动员全社会参与,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等,这些才是减弱病毒破坏力的关键。她认为,目前必须采取积极的措施应对疫情,否则有许多人会因此被感染。

    世卫组织官员迈克尔·瑞安也表示,多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正在下降,不意味着新冠病毒毒性减弱,只是各国采取了正确措施应对疫情,成功遏制病毒扩散。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抱着侥幸的心态应对疫情,必须积极地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