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 这些做法会上征信报告

    人们对生活质量水平越来越高,支出也越来越大,单依靠固定工资根本无办法进行平衡生活开支。导至更多人办理信用卡以维持生活,可很多人只知道一味刷卡消费,到还款日期迟迟不还款,有的人甚至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吗?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是指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没有还上银行账单上显示的最低还款额,不仅需要缴纳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据所知目前很多银行对信用卡还款都设定了一个缓冲期,只要你在还款宽限期内将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算逾期的,也不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个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时间不同,有的银行不提供,有的银行只有一天,也有的银行有3天,建议大家最好与所持信用卡发卡行提前联系。

    原则上,信用卡只要逾期过一次就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不管逾期的时间是多长,一定会被记录在央行下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一般来说,央行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只给出持卡人过去24个月的信用卡使用记录;所以24个月之前的信用卡逾期记录不会显示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但是要想彻底消除信用记录,需要5年。

    小编建议大家还是按照账单还款日期内还款,以免逾期影响征信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严重的银行有权到法院起诉你。现在是法治社会,逾期记录就是证据,别到时候为了一点钱不仅丢了信誉还把后半生搭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