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证券中期策略会召开 线上线下参会客户过千人

    6月2日,华西证券研究所“大变革、见大勇”2020年中期策略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新模式,设立5大线上分会场,并设立北京、上海、深圳3大线下分会场,线上线下参会客户过千人。

    华西证券
    华西证券

    华西证券总裁杨炯洋在致辞中表示,华西证券研究所作为公司“325”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平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建立起一支在市场上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研究队伍,人员规模已达120人。在疫情影响下,当前宏观局势错综复杂,经济体制改革成为主旋律,日新月异的产业变革可谓风起云涌,企业要想取得战略成功,投资要想获得优秀业绩,就必须勇于领会时代精神、聆听时代呼声,做到“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做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双向贯通。

    华西证券宏观首席孙付分析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恢复的驱动力量。内需方面,更加积极财政支持下基建投资的显著增长;结构性政策发力下制造业投资渐趋稳定;疫情得到控制后消费的自然恢复。外需方面,下半年海外疫情减弱后,在“引进来、走出去”开放政策完善下,外需将出现改善。

    华西证券策略分析师万科麟认为,人民币资产作为全球新核心资产的地位更加不可动摇。行业配置方面看好:受益竣工周期回升的地产后周期;重回蓝海+周期反转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养殖后周期(饲料、种子、生物保护等);国产替代更为紧迫,叠加受益资本支出提升、进入创新周期的半导体设计行业。

    华西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樊信江认为,后续利率上行空间有限,或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债市投资策略上,短期来看6月利率债供给压力仍然较大,且央行货币政策进入短暂的休整期,资金利率有回调风险,建议谨慎;中期来看,利率整体预计维持箱体震荡格局,期限利差仍高的情况下,中长端利率债性价比大于短端,建议关注中长端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