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横店影视城拍摄基地迎来开机潮 5月开拍剧组近50个

    据悉,自进入5月份以来,横店影视城影视拍摄基地迎来一波开机潮。目前横店开拍剧组已达49个,筹备剧组有62个,剧组数量及规模都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4000多名在册横漂演员也相继返回横店,投入到拍摄工作中。

    横店影视城
    横店影视城

    据横店影视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清介绍,横店影视城20个高标准摄影棚已全部订完,其余近百个普通摄影棚的预定情况也十分乐观。

    据了解,横店是国内最大的古装戏和年代戏拍摄基地,现代、当代题材一直是薄弱项。近两年,横店建造了大量的近现代题材拍摄所需的场景基地,并整合了金华全域的现代戏拍摄资源,打造横店摄影棚集群,为现代戏剧组的拓展打下雄厚的场景基础。

    去年12月,横店影视城和周边县市区的外景拍摄基地成立了金华市影视拍摄基地联盟,囊括135家会员单位及外景基地。基地联盟涉及自然景观、旅游景区、历史建筑、工业遗址等多个类别,可以满足古装剧、年代剧或现代剧等不同题材的影视拍摄。

    目前,横店影视城还在继续加大对拍摄基地和摄影棚的建设,浙江省重点产业示范类项目横店影视产业园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一期项目的14个摄影棚陆续完工投入使用。未来横店自有的和社会租赁的摄影棚将达到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