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明确家养畜禽范围不包含狗 农业农村部回应来了

    今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据《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国家明确家养畜禽范围,总共有33种。但值得一提的是,家养畜禽范围不包含狗。这究竟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家明确家养畜禽范围不包含狗
    家养畜禽范围不包含狗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规定,家养畜禽包括猪、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绵羊、山羊、马、驴、骆驼、兔、鸡、鸭、鹅、鸽、鹌鹑、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火鸡、珍珠鸡、雉鸡、鹧鸪、番鸭、绿头鸭、鸵鸟、鸸鹋、水貂(非食用)、银狐(非食用)、北极狐(非食用)、貉(非食用)等33种。农业农村部负责人指出,《目录》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力促进我国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

    对于狗不在《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名单上,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表示,就上述文件公开征求意见时,大多数持反对意见,而且国际上普遍不按畜禽管理。但是,狗不在名单中并不是说不能养狗,各地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来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