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是什么意思 职工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购买

    一般情况下,有些企业为了增加员工福利,在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的同时,还购买企业年金。但很多朋友对企业年金是什么意思存在疑惑。另外,企业年金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购买的,需要职工满足一定条件。对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企业年金退休后可领取
    企业年金退休后可领取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而职工参加企业年金方案的条件主要有两个,分别为与本单位订立劳动合同并试用期满;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帮助员工购买企业年金,而员工完全可以获得这笔资金也有一定的条件,有些企业需要员工在该单位工作满十年,但不同单位的规定也有所不同。不过,购买企业年金对我们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有好处,所以有机会购买企业年金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