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盛旗下凯利投资称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持续至明年

    美盛旗下股票管理公司凯利投资近期就美国经济和市场展望举行网络媒体会议。该机构董事暨投资策略师杰弗瑞·舒尔茨(JeffreySchulze)评论美国经济时称,美国经济将从今年开始步入衰退,预计从今年起到2021年初,美国失业率将保持双位数;此外,在劳动力市场萎靡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支出将会一直疲软,不过美股仍处于长达20年的牛市之中。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按以往衰退时间计算,一个衰退周期平均持续13个月,因此美国这次经济衰退或有可能持续至明年;美国第二季度GDP或将大幅收缩42%,第三季情况可能更为严重。由于封锁措施,美国及全球企业二季度盈利将会受到影响,下半年经济也会疲弱。”杰弗瑞·舒尔茨说。

    就美国刺激政策而言,杰弗瑞·舒尔茨认为,虽然负利率政策可能是美联储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时的选择之一,但因美联储仍有若干政策可考虑,因此美国步入负利率时代机会甚微。

    在杰弗瑞·舒尔茨看来,美国经济要恢复正常,更重要的是疫苗研发能够取得积极进展。另外,美国作为一个更倚重消费的经济体,疫情影响之下人们消费行为的转变会给企业带来更大不利影响。

    股市方面,杰弗瑞·舒尔茨认为,美国市场正处于长达20年的长期牛市当中,展望未来10年,他预期标普500指数将会多次创下历史新高。

    历史来看,凯利投资分析了美国自1987年起经历的七次熊市(即标普500指数下跌15%或以上)下各行业的股票表现,发现科技、金融、工业及非必需性消费的复苏能力和表现皆较为理想。因此该机构预期,股市动荡结束后,上述版块的表现将领先其他行业。

    “此外,派息股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目前,标普500指数的股票中,有69%的股息率高于30年期国债,对于负利率市场包括欧洲和日本的投资者而言,尤其具有吸引力。”杰弗瑞·舒尔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