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吴基金迁址伴随人才引进 强化资管业务本质研究

    今日,东吴基金正式搬迁到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圈新址。在低调的搬迁仪式背后,更引人关注的是该公司的人才布局,据悉,在券业资深老将邓晖挂帅东吴基金总裁后,即重点进行了公司迁址和引入人才两大举措,有望引入中银基金等多位业内投研资深人士。

    东吴基金
    东吴基金

    去年11月,东吴基金进行了第四次换帅,也是该公司第一次选择从外部引入高管,由券业大佬邓晖担任总裁。他曾任长江证券、中泰证券、德邦证券等多家券商总裁,此番从效力近30年的证券行业转战公募基金行业。据悉,邓晖曾因大刀阔斧改革和“不拘一格用人才”的魄力而闻名业界。有业内人士评价:“邓晖的加盟,会吸引优秀的人才汇集,公募的市场化运作,符合他的风格。”

    此次东吴基金迁址伴随着人才的引进战略,在投研人员布局上,原中银基金投资经理刘浩宇、鑫鼎盛期货余鹏已经到东吴基金上班,但具体任职尚未公布。据了解,刘浩宇2011年3月入职中银,于今年4月底离职。刘浩宇从一名研究员晋升为接管保险大客户绝对收益类帐户的投资经理,只用了不到5年时间,是中银基金同期获得晋升最快的投资经理。

    更重要的是,有知情人士表示,前中银基金副总裁陈军有望加盟。陈军在公募基金领域比较有影响力,今天2月份他已经辞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和相关基金的投资经理。他曾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项目经理,于2004年加入中银基金。属于中银基金的投研核心人物。

    统计显示,陈军在公募基金任职13年零139天,最佳回报554.64%,相当于平均年化收益15%。业内人士猜测,目前陈军即将度过离职后三个月“静默期”,预计相关流程走完后,或在东吴基金官宣任职。

    而目前东吴基金的研究总监、专户部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等职位处于空缺中。

    当前公募产品数量破6000只、规模达14万亿,行业竞争白热化,“马太效应”越发明显,虽然爆款基金频现,但落后的中小型公募举步维艰。成立已近16年的“老字辈”东吴基金,多年来发展无起色,去年更是遭遇业绩严重下滑、管理规模大幅缩水、甚至出现被监管处罚,募集业务被暂停等一系列问题,公司盈利状况行业垫底。

    今年二季度东吴基金重点完成了整改,重新恢复了业务,赶在了4月16日成功进行了新产业基金的二次首发。

    在今日搬迁仪式上,总裁邓晖表示未来会强化对资管业务本质的研究,做好产品与市场的规划布局。要坚决压缩通道类、高杠杆业务,杜绝不合规业务,宁愿忍受短期收入减少的剧痛,也绝不会碰“刀尖起舞、火中取栗”的业务。

    未来这家老牌公募基金能否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焕发新的活力?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