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什么关系 是它旗下的公司吗

    提起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两间公司。阿里巴巴是目前中国市值最高的企业,而蚂蚁金服虽然还没上市,但估值已经涨至1500亿美元。都知道两家公司特别厉害,对于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大家又是否了解呢?接下来给大家说说。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据悉,阿里巴巴拥有蚂蚁金服33%股份,但是通过中国子公司间接持股,也等于蚂蚁金服还是全内资。阿里的淘宝和蚂蚁金服的支付宝是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淘宝依靠支付宝来支付,支付宝也不能缺少淘宝这么大的电商市场。所以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之间有很重要的合作关系。

    蚂蚁金服全称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支付宝,最早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为支付宝能够满足政策要求,并在第一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马云主导下支付宝拆除了VIE架构。蚂蚁金服已经从阿里巴巴分拆出来,蚂蚁金服由中国人一手控制,没有任何外资背景。

    不管是蚂蚁金服还是阿里巴巴,马云都是最大老板,他通过各种方法控制着这两家规模超大的高科技巨头。有消息称,蚂蚁金服这几年应该会上市。由于备受投资者看好,蚂蚁金服未来市值或很高,甚至有可能超越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