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对贷款买房有这样的弊端

    在企业单位上班有不少福利,住房公积金就是其中一种福利。如果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但是,有人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奇怪了,提取出来之后,多一笔钱使用,怎么就后悔呢?原来,公积金提取之后,对贷款买房有一定的弊端。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公积金。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2016年2月18日,根据央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从上面内容可以看出,住房公积金一直放在账户里面,是有利息收取的,就等于是将钱存在银行一样。不过,有些人交租金不够,或者装修房子不够钱,总想着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其实,提取公积金有一定的弊端,有些人提取出来之后就后悔了。

    究竟有什么弊端呢?原来,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利率很低,比商业贷款划算多了。但是,如果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会影响贷款的额度,到时候贷款买房只能选择商业贷款,亏大了。所以,提取公积金的话,对贷款买房是有弊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