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发行亚洲首只科技硬件债 实现超额认购3.3倍

    5月27日,记者从花旗集团获悉,花旗近日作为牵头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中国领先的TMT公司——联想集团成功发行了10亿美元5年期无评级S规则海外债券。此次发行是2020年亚洲首只科技硬件债券,也是今年以来亚洲发行人规模最大的无评级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此次债券融资包括4月定价的6.5亿美元5年期债券和5月初增发的3.5亿美元债券。其中4月份的发行是新冠疫情引发市场波动后首批重启亚洲债券市场的S规则交易之一。

    在交易准备中,花旗牵头了中期票据计划(MTN)的更新,并在定价前48小时协调安排了100多位投资者的会议以推动认购。最终定价收益率为5.875%,相比初始价格指引收窄了25个基点,高质量、多元化的投资者使得超额认购达3.1倍。

    据介绍,由于联想选择了债券市场向好的时点发行,此次重开收益率为5.640%,订单实现超额认购3.3倍,使联想固定收益投资者基础更加多元化。交易结束后,联想债券到期日的平均久期有所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