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个人应该如何进行操作

    如今社保对我们非常重要,需要每个人都购买。而已经购买了社保的朋友,可以买药和支付医疗费用。而且如今电子社保卡也出来了,在支付宝中开通后,一台手机就能支付医药费。对此,有朋友疑问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在支付宝中开通电子社保卡,首先就要有支付宝账户,登陆进去之后,在搜索栏输入电子社保卡或者在城市服务中找到电子社保卡选项,之后根据提示进行一一操作即可。其中,领取电子社保卡需要用到核对发卡地、姓名、社会保障号码等信息。

    如今电子社保卡的面世大大方便人们的使用,而且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不记得带社保卡出门了。最重要的是,电子社保卡实现全国通用。另外,还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假如实体社保卡挂失、锁定、封存、注销等,电子社保卡是不能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