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购美国呼吸机 产能过剩特朗普向安倍推销成功

    早前,美国呼吸机存在短缺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一方面向海外进口,另一方面启动《国防生产法》要求国内企业跨界生产。据最新消息,美国呼吸机产能过剩。为此,特朗普向日本首相安倍推销,结果是日本将购美国呼吸机。

    日本将购美国呼吸机
    日本将购买美国呼吸机

    呼吸机产能太多,让美国总统特朗普非常头痛。为此,他向多国推销呼吸机。今年5月初,美国政府曾多次询问日本政府是否需要采购,但后者的答复是“我们还不缺货”。不过,后来日本首相官邸商量了一下,决定采购美国生产的呼吸机。

    据了解,日本态度转变是有原因的,一是预防疫情二次爆发,二是价格比国产的便宜,三是讨好美国。基于此,日本计划首先购入1000多台。特朗普感到非常开心,在电话里跟安倍打包票“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