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韵达6.14亿入股德邦 后者间接站队阿里系?

    快递业“合纵连横”正在上演。继阿里韵达之后,韵达宣布入股德邦,金额达6.14亿元。这意味着“四通一达”投入阿里怀抱后,德邦也间接站队。不少人好奇,为什么韵达要入股德邦?此举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韵达6.14亿入股德邦
    韵达入股德邦

    5月24日,韵达股份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福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福杉”)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德邦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宁波福杉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认购6.14亿元,拟认购数量约为6674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宁波福杉将成为德邦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6.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德邦“全面结盟”之前,韵达已经与百世物流、圆通、中通、申通“投靠”阿里系。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韵达选择抱团是必然的选择,但未来能不能应对新一轮的价格战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