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与紫光磋商采购更多芯片?知情人士这样说

    近日,美国又对华为“下死手”,禁止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公司向华为及海思出口部分芯片。面对美国步步紧逼,《日经亚洲评论》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华为正与紫光展锐就采购更多芯片进行磋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华为紫光磋商
    华为与紫光磋商

    报道称,华为与紫光展锐进行芯片采购方面的磋商,计划将后者的芯片作为替代产品以维持消费电子业务的运营。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就像华为日前所说的那样——“有信心找到解决方案”。长期来看,寄希望于中芯国际,短期则借助紫光展锐满足芯片的需求。

    资料显示,紫光展锐是内地第二大移动芯片设计商,仅次于海思。不过,紫光展锐芯片很少出现在一线手机厂商的产品中。与联发科、海思相比,紫光展锐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5G领域,紫光展锐有望在中低端市场夺得一定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