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

    在众多的投资理财产品中,银行定期存款是深受一些投资者青睐的,毕竟定期存款的利率较高,等取出来时本息也会很可观。然而,定期存款是有分几个期限的,那么一般存几年最好?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目前定期存款主要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和五年等期限可以选择。一般来说,各银行间的定期存款利率不会相差太大,其中四大行的利率分别为3个月是1.35%、6个月是1.55%、1年是1.75%、2年是2.25%、3年是2.75%、5年是2.75%。

    然而,投资者要选择多少年来定期,最主要是看自己的资金情况,如果这笔钱在短时间内没有动用的计划,那么可以选择长一点的期限。反之,则选择短期的。所以,最终要选择多少年来投资,还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出发,一般建议是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