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再建代工生产线 用以生产5nm或更小的芯片

    三星是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三星储存芯片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在芯片代工方面却落后于台积电。不知道是不是长期落后于台积电的原因,三星不甘心再建代工生产线,该生产线将于2021年全面投产。

    三星再建代工生产线引关注
    三星再建代工生产线引关注

    近日,三星宣布,公司已经开始在位于韩国平泽的工厂建设一条新的代工芯片生产线,新生产线将使用极紫外线(EUV)光刻技术。了解到,去年三星首次宣布成功开发基于EUV的5nm工艺,若新生产线建成后,将会用以生产5nm或更小的芯片。

    如果三星新生产线建成后,那么三星将拥有7条芯片代工生产线了。不过了解到,台积电前不久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条新的5nm芯片生产线,并将在2021年至2029年投资120亿美元,因此三星才会那么着急建新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