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通快递一季度收入39亿元 业务量实现5%增速

    据中通快递今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今年1月到3月完成业务量23.7亿件以及6.4亿元的调整后净利润。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业务量依旧实现了4.9%的增速,市场份额同比去年略有提升至18.9%。

    中通快递
    中通快递

    财报显示,中通快递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下降14.4%。其中:快递服务收入34.1亿元,同比下降16.1%,其中直客业务收入5.13亿元,同比下降5.7%。剔除跨境业务收入后,单票收入1.52元,同比下降19.4%。单票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场竞争以及疫情期间为缓解网络合作伙伴压力所导致的补贴增加。跨境收入由于疫情期间跨境电商业务增长实现2.95亿元,同比增长2.1%。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疫情期间,快递作为保民生稳就业的支柱性行业,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第一时间复工复产。自恢复运营以来,中通业务量提速增长,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由总部统一规划并协同各省市管理中心进行了全方位部署,5月前半个月中通的日均业务量已超过5000万票,创历史新高。

    中通快递集团首席财务官颜惠萍表示:“一季度的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近20%情况下逆向增长了5.9%,一方面是因疫情社会消费加速走向线上;另一方面,快递行业产能储备充裕并能及时响应,为线上零售提供了物流端的保障。受益于高速公路免过路费政策和国际油价下跌,我们的单票汽运加分拣成本同比下降13.1%,部分抵消了单票收入下降的压力。”

    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将完成业务量159亿元至164亿元,实现调整后净利53.9亿元至58.3亿元。这意味着接下来三个季度业务量预计将同比增长37%至42%,调整后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