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商会会长谈供应链 美国政府做法会损害本国经济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坚称要将制造业从海外迁回美国,不断施压美企摆脱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也引发了关于贸易流动的问题。近日,美国商会会长谈供应,警告特朗普不要借新冠疫情将供应链从中国迁出,到时损害了本国自身的经济。

    美商会会长警告特朗普
    美商会会长警告特朗普

    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很多医疗物资短缺,所以只能从中国购买,而特朗普却认为过度依赖中国的供应,所以威胁美企要求迁回美国生产。美国商会会长称,保护我们供应链的韧性,并不一定意味着让所有生产回流美国。医疗物资短缺是因为需求猛增,而不是由于过度依赖中国,美国国内消费的药品70%都是本土生产,中国生产的仅占不到1%。

    其实美国想要将生产企业从海外迁回美国,不仅耗费时间,而且成本也很高,所以建议不要这么做。如果实施严格的“购买美国货”的规定,将会遭到中国或其他国家的报复,这将严重损害美国的经济,以及推高了本国的价格,到时后果会很严重。报道称,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已经起草了一份行政令,将制定此类规定,尚不清楚特朗普何时或是否会签署该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