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发内部信 第一次提出了“京东是谁”

    自从刘强东性侵事件曝光后,刘强东就开始变低调了,很少听到关于他的消息。近日,刘强东发内部信,回忆京东17年来的成长历史,从“少年的初心”到“青春期的烦恼”,再到成年的“京东是谁”,如今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

    刘强东最新消息
    刘强东最新消息

    2014年5月,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标志着京东正式走过创业期,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虽说当时京东经历了相当长一段迷茫和挣扎的时期,但现在已经挺过来了。刘强东表示京东集团将完成使命升级,以“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的使命,意味着京东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刘强东说,业务上,一度欲望代替了逻辑。京东被太多机会所吸引,什么都想做,但能力却未必支撑,甚至有时候商业逻辑还没有想清楚就迫不及待地跳了进去。在管理上,京东也遭遇了内部瓶颈。在公司规模急剧扩张的同时,管理、文化体系的搭建和更新并没有跟上。在2018年时,京东内外问题集中爆发被推上风口浪尖,但是京东并没有时间哭泣,只有冷静才能走出困境。刘强东回应“京东是谁”,把京东定义为一个逐梦者、坚守者、众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