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 外交部回应:奉劝美国停止甩锅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对谭德赛进行威胁,称如果不做出实质性的改变,美国将永久性断供世卫组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件作出回应,奉劝美国停止甩锅推责。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此前还认为,美国应该跟中国交一样的钱给世卫组织,赵立坚表示:“世卫组织会员国缴纳会费的比例和标准是由会员国共同确定的,不是美国一家能说了算的。及时、足额缴纳会费是美国作为世卫组织成员国应尽的义务,而不是可以讨价还价的。美国任意对国际组织断供、减资的行为是单边主义行径,违反自身国际义务。”

    赵立坚还表示,美国在履行世卫组织承担国际义务这件事上,一直抹黑以及将责任推卸给中国,并且一直拿中国说事情,这种不负责任以及推卸责任的做法不得人心。美国显然是找错了对象,奉劝美国立即停止错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