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正式发话: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须完成

    一直以来,教师和公务员的工资收入存在差距,因而更多的人选择考公务员,而不是去当一名教师。但今日一个重磅消息传来,教育部规定,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今年年底须完成。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须完成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在19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表示,教育部最近做了三个动作,均是“长牙齿”的直接体现,一是对2019年省级政府履责督导的6个省份一对一发出了督导意见,要求他们对发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7月底以前报整改结果;二是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连发两个通知,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这项目标任务,作为一项硬任务,要求各地开展自查。三是对31个省区市政府和新疆兵团办公厅发出督办函,要求对照2020年要交账的各项事业发展目标和重大项目任务,制定施工图路线图。

    教师,承担着教育祖国未来人才的重任,工作的艰辛大家有目共睹。正因为如此,教育部才特别强调要提高教师的待遇。如今,教育部再次就此发声,相信能加速此项工作的进展。相信广大教师队伍听闻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