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有风险吗 揭2020年该理财项目的利率

    买国债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以国家来做担保的。可是,也不能说买国债是百分百赚钱的。这样说的话,你们认为买国债有风险吗?虽然这个问题很简单,但是也有不少人搞错了。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揭晓国债的利率和风险。

    债券
    债券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国债的定义。国债,通俗的说就是指国家为募集建设资金而向社会公众或机构投资者发行的一种债权债务凭证。关于它的风险,只要持有到期,本息都会得到全额兑付,属于安全性最高的投资工具之一。

    那么,买国债有没有风险呢?国债本质上来说,就是国家发起的借款行动,并且给予有价票据作为凭证。国债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作为后盾的,所以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风险。只不过,如果提前兑取或交易,则有亏损的可能,这就是风险。

    其实,大家只需要记住一点,任何投资理财都有风险。既然买国债也属于投资理财项目之一,那么它当然是有风险的。区别就是,风险大与小的问题而已。与股票、基金和企业债券相比,国债的风险比较低,但收益也不高。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2020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计划表显示,2020年将每月发行1、2、3、5、7、10年期国债,3-12月将每月发行30年期国债,50年期国债则在二季度至四季度每季度末发行。另根据2020年记账式附息(四期)国债发行招标情况显示,国债发行价格为100元,票面利率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