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佳兆业启动人才配置 为奔向千亿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5月18日,佳兆业集团公告,董事会正式任命吴建新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委任孙暐健为公司联席首席财务官。该人事任命自2020年5月18日起生效。佳兆业原CFO刘富强正式辞任,以投放更多时间于其他个人事务。佳兆业表示,董事会欢迎吴建新和孙暐健履新,并诚挚感谢刘富强在任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

    佳兆业
    佳兆业

    资料显示,吴建新2001年7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入佳兆业之前,吴建新曾任职于世界500强的华为和碧桂园集团。2015年加入佳兆业后,吴建新先后担任资金管理部部门总经理、财务管理部部门总经理、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务。2019年9月,吴建新获委任为佳兆业集团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财务、税务、资金管理工作。另外,吴建新自2019年2月21日起,还担任佳兆业美好集团执行董事。

    据悉,吴建新进入佳兆业后,积极推动佳兆业财务职能向“业财融合”的战略型财务角色加速转型,实现企业财务与业务间的良性互动,为集团的战略性决策提供支持。升任CFO后,吴建新将主要负责佳兆业集团在境内的融资及财务规划。

    此次一同委任的联席首席财务官孙暐健此前曾担任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交易联席主管、方正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固定收益主管等职位。获委任为佳兆业联席首席财务官后,孙暐健将主要负责集团在境外的融资及财务规划。

    佳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人事调整后,公司董事局成员及核心高管团队平均司龄达六年以上,业务熟悉程度较高,对公司企业文化高度认同,人员稳定性强。团队年龄结构搭配合理,同时兼具稳健成熟与创新活力,这样的人才配置将为集团奔向千亿目标和更长远未来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