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实施“萤火计划”构建中小企业股权投资生态圈

    民生银行5月15日举办“萤火计划”高端制造企业线上投资峰会,深度对接高端制造细分领域内的中小企业与投资机构,峰会讨论了高端制造产业链制高点建设等问题。据悉,本次峰会为高端制造领域中小企业、投资机构和银行提供了交流对接平台,持续打造民生银行针对科创企业实施的“萤火计划”股权投资生态圈。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文华介绍了民生银行“萤火计划”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模式。他表示,在中小企业产业升级这一新的发展阶段,银行需要改变服务观念,不能局限于传统的贷款方式,应树立股东思维,把对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支持落实于企业的成长过程之中。

    峰会上,来自首都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峡经济带的“萤火计划”优质高端制造企业进行了路演,参会投资机构与企业就商业模式、竞争能力、投资价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寻找投资合作的切入点。

    民生银行称,将持续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通过实施“萤火计划”、构建中小企业股权投资生态圈,以“认股权+综合服务”的方式为高端制造领域的中小企业在各成长阶段提供支持,积极培育和支持中小科创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