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离职社保怎么办 相关人士这样谈

    近年来,大部分公司对于员工也是越来越重视了,其工资待遇方面都不错,不过即便如此,一些员工仍然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自动离职的。这种情况下,关于自动离职之后社保该怎么处理的问题,也是需要引起格外重视了,一起来看看。

    自动离职社保的处理
    自动离职社保的处理

    目前来说,员工自动离职之后,社保有三种处理的办法。首先,就是停止缴费了,这种情况下形成的缴费年限将会中止,同时个人账户积累也会停止,不过不会对以后的养老金领取带来较大影响,只要时间不长其实影响并不大。其次,就是由个人全额缴费了,当然了负担会比较大的。最后,如果到外地重新找到工作,可以让新的单位续上。

    资料显示,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