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平均工资出炉 你的年薪水平拖后腿了吗?

    市民特别关注国家发布的每年平均工资数据报告,在报告中可以知晓我国的工资水平以及哪些行业最具有“钱途”。根据国家统计局在日前发布的消息,2019年我国城镇非私营单位的年平均工资是9.05万元,私营单位则是5.36万元,两者工资水平比起2018年都有大幅度上涨。

    去年平均工资出炉
    去年平均工资出炉

    城镇非私营单位IT业年平均工资超16万元,私营单位为13.3万元,该行业年薪最高;曾经的高富帅行业金融业被“科学家们”反超,沦为第三。私营单位金融业年薪涨幅最高,达到20.9%;6大行业年平均工资超10万元。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我国平均工资又上涨了,而IT业依然是我国工资待遇最高的行业。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与互联网相关工作的待遇也会不断提高,最近几年越来越多人选择往这方面发展。此外,私营单位与非私营单位的差距也在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