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消费券被羊毛党盯上 政策实施存在漏洞

    你领到消费券了吗?爆发新型肺炎疫情之后,为了恢复经济活力,政府首先在消费方面出政策,所以给百姓发放消费券。可是,想不到政府消费券被羊毛党盯上了,成为他们赚钱的工具。有人说,这个政策实施存在漏洞,所以羊毛党才能从中获利。对此,你怎么看呢?

    消费
    消费

    疫情期间,很多行业都受到打击,也有不少人的收入骤降。政府为了鼓励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所以给百姓发放消费券。可是,想不到消费券竟然被羊毛党盯上了,使用一些手段抢到消费券,然后转卖。无疑,这种行为是伤害了真正有需要的人。

    为了促进消费,政府想到了消费券发放的政策。据悉,初步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190多亿元的消费券。只可惜,羊毛党为了赚钱,竟然使用高技术手段来抢消费券。

    记者调查发现,伴随抢券热潮,一些“羊毛党”利用监管、技术漏洞,将消费券套现、交易,获取利益。个人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说明政策实施上存在漏洞,所以需要将这漏洞堵上,不让羊毛党的计谋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