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降薪合法吗 法律规定要分为这些情况

    进入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迟迟不能复工的情况下,各行各业均受到一定冲击了。对此,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也是会选择降低用工成本的方法来自救,其中就包括降低员工的薪酬。那么,企业降薪合法吗?

    企业降薪是否合法具体情况
    企业降薪是否合法具体情况

    首先,如果企业在降薪之前,和员工提前协商,并且员工表示可接受,这种情况下企业降薪是合法的。但是,如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就降薪的问题协商未能达成一致,用人单位仍单方面降薪,这种情况下就是违法的,劳动者可以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劳动仲裁,以此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第三十五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