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将赴美建厂 创造1600个工作岗位

    台积电宣布最新消息,台积电将赴美建厂,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造价大约120亿美元的晶圆厂,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我们一直都知道,台积电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为苹果的iPhone生产芯片,这次台积电到美国建厂,背后究竟有何考量?

    台积电赴美建厂的原因
    台积电赴美建厂的原因

    据了解,台积电新工厂计划从2021年开始建设,2024年投产。该工厂将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来生产半导体芯片,规划产能为20000片/月,可创造多达1600个工作岗位,还可以在半导体产业生态系统中创造上千个工作机会。

    台积电目前在美国华盛顿州卡默斯市设有一座晶圆厂,并在德州首府奥斯汀和加州圣何塞都设有设计中心。如今又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厂,也许是考虑到了美国政府的各种补贴,所以才会答应在美国建厂的。台积电方面表示,期待与美国当局及亚利桑那州于此项目上继续巩固伙伴关系,台积电对此项投资及未来与其供应链伙伴投资的成功皆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