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投资机会显现 基金加大布局发行多只新产品

    便宜就是最大的利好!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的港股,成为机构资金眼中的“估值洼地”。近期港股市场有所反弹,在基金经理看来,港股目前的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几只由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沪港深基金接踵进入发行期。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低估值、高股息率和优秀公司不断加入,共同构成了港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兴证全球基金港股研究员程奎皓认为,从估值来看,当前恒指估值处于10倍PE的历史低位区间,是较好的长期布局时点,有机会获得市场反弹的红利。

    程奎皓表示,港股自1973年以来股息率均值是3.6%,当前股息率高达4.4%,同时AH股溢价也高于历史均值;从企业分布来看,在互联网行业有腾讯、美团、小米,汽车行业有吉利、广汽、长城。此外,海底捞、太二等网红餐饮品牌的母公司也都在香港上市。

    龙头企业带动港股市场走强。在此背景下,基金也加大了港股的布局力度,多只新产品进入发行期。

    例如,由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港股通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张金涛担纲的嘉实瑞成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近日结束募集,该产品将有不高于50%的股票仓位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5月7日,兴证全球旗下首只沪港深基金开始发行,23年投资老将林翠萍任基金经理,该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60%至95%,其中港股通的投资比例不得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只产品均设置了两年的持有期,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张金涛表示,港股投资者更看重基本面和估值,目前港股估值处在历史上非常低的水平。在低估值背景下,如果基本面出现向上趋势,港股往往会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在经济转型发展及科技进步的大背景下,消费、医药、科技、先进制造将成为主要布局领域,更多互联网龙头和创新生物科技企业会持续在港上市,并逐步纳入港股通可投资范围。

    虽然全球市场波动起伏,但坚定看好港股的机构已经有所斩获。二季度以来,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仅微幅上涨1%左右,但部分基金投资港股的成绩却相当亮眼。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投资港股的基金中有10只涨幅超过10%,其中聚焦细分领域的产品表现更优,例如泰康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上涨了17.06%,领先其他产品;嘉实港股通新经济涨幅为13.19%,南方、工银、广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涨幅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