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口罩事件进展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美国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医疗物资严重短缺,为此美国政府向中国购买口罩,四月比亚迪收到美国加州10亿美元的口罩订单,结果被曝订单被退损失惨重。有人认为这是美国设的“仙人跳”,如今,比亚迪口罩事件最新进展来了,比亚迪认为这只是小插曲,合同还在继续,现在加州政府又追加了订单。

    比亚迪口罩订单被退引热议
    比亚迪口罩订单被退引热议

    4月份美国加州政府和比亚迪签署一份超过10亿美元的订单,计划在2个月内向比亚迪采购3亿个N95口罩,以及1亿个医用外科口罩,但是由于没有取得NIOSH认证,所以比亚迪将退还合同预付款的一半,2.47亿美元。这起风波被认为是“美国阴谋论”,据了解,比亚迪和加州政府的10亿订单并未取消,NIOSH认证的期限已推迟到5月底。

    由于退款风波影响太大,比亚迪对此作出回应,此次N95口罩订单延迟交付,而非订单取消,且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交付并没有受到影响,加州政府还追加了新订单。这次比亚迪N95口罩还没有发货,并不是产品品质的问题,而是NIOSH认证时间延误而已,这件事对比亚迪来说没有造成损失,如今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这下可以放心了。